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19-12-26 14:50:3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18日至21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院长Dennis Kunimoto教授及精神病学系主任李新民教授到访同济医学院,与学校领导、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同济医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举行了两校《全球医学夏季项目服务协议》签署仪式,举办了三场专题讲座。




19日上午,副校长陈建国与到访嘉宾进行了座谈,两校签署了针对临床医学生《全球医学夏季项目服务协议》交流项目。陈建国代表大学和同济医学院对Dennis Kunimoto院长及李新民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两校自2012年签署校际协议以来在土木工程、光电、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学生交流项目通过课程学习和临床能力训练,对提高我校临床医学生国际视野和临床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两校今后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教师交流上的合作有所突破。




Dennis Kunimoto院长对我校如此高效推动该项目合作表示了高度赞赏,对两校医学院未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青年医师交流等方向的广泛合作愿景充满希望。同时也表达两校在共同感兴趣的医学专业领域开展科研和临床合作的期待。

国际交流处、医学教务处、基础医学院、附属协和、同济医院等相关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访问期间,在医学学工处和医学教育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 Dennis Kunimoto 教授和李新民教授分别给医学院师生作了《加拿大医学教育体系》和《抑郁症的来龙去脉》等专题讲座,并做客同济医学论坛开展学术讲座。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附属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感染科等病房,参观了放射科腹部阅片室等相关实验室




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埃德蒙顿,是加拿大最好的研究型大学之一。2020QS排名第113位,2020US NEWS排名第139位,2020THE排名第13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