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参加全国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20-01-07 16:39:2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4-5日,全国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联合主办。会议聚焦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强医教协同管理,大力提高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会上,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刘继红教授受邀主持了大会专题论坛。在临床医学分会场,医学研究生处董卫国处长作《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探索》大会报告,分享了学校高端人才培养改革经验。在青年学者论坛上,附属同济医院研究生科施恋老师应邀作学术交流报告,介绍了医院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研究成果。



期间,会议还对2019年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征文进行了表彰,我院附属同济医院研究生科施恋老师撰写的论文《学术型临床医学博士生科研能力与综合素养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博士生社会化的研究视角》获全国医药学科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会前,我校向大会投稿学术管理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