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代表团赴山西推进对口合作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20-01-09 14:38:4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15日至6日,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陈建国一行前往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白求恩医院调研,推进落实对口合作。校长李元元强调,对口合作是教育部、湖北和山西省委省政府交托的重要任务,华中大将不辱使命,以需求、目标为导向,逐步完成从顶层设计到具体项目的对接,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两地一家亲,院校一家亲的氛围,以取得对口合作的实质性成果,携手创造更大发展成绩。



5日上午,李元元一行与山西大学党政领导班子、院系负责人座谈交流。




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发展情况。他希望与华中大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借鉴办学、发展经验,扩大科研合作范围,谋求更好更快发展。

李元元表示,山西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服务地方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他指出,对口合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华中大必将以一贯低调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李元元强调,下一步华中大将明确合作时间节点、确认具体责任人、明晰工作方式方法,逐步推进两校院系、教师、学生之间的广泛交流,提质增效,不负上级所托,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李元元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校史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5日下午,李元元一行来到山西医科大学,与该校党政领导班子、院系负责人座谈交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主持座谈会。

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华中大附属协和医院取得的对口合作实效。

李元元表示,山西医科大学具有光荣的办学传统,是山西医学领域的排头兵。他指出,华中大坚持创新兴校,引领高质量发展,对接国家战略,增强服务引领力,医学在其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切实担起服务地方发展、造福地方人民的责任,为对口合作工作再建新功。李元元强调,华中大将切实推进双方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中充分发挥我校同济医学院和附属协和医院的优势,在新医科建设中寻求新的突破,以取得11大于2的优异成果。




李元元一行还参观了山西医科大校史馆。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6日上午,李元元一行调研山西白求恩医院,并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医生代表座谈交流。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吴伟陪同调研白求恩医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华主持会议。

医院副院长张瑞平介绍了医院概况和区域医疗中心推进情况。

李元元指出,在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白求恩医院目前已经具备了一流的硬件设施,有着良好学科基础与广阔发展前景。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体系建设中有着深厚积淀与优势,双方合作是两院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他强调,同济医院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医护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群众等合作,力争在“健康中国”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代表还就相关问题作了交流。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山西省教育工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张敬平、卫健委副主任张波,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口支援专家和医生代表等参加系列活动。

(图片由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白求恩医院,记者汪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