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2020春节团拜会隆重举行

来源: 2020-01-16 10:41:58 点击数: 编辑:陈攻


2020年1月15日上午,同济医学院二号楼四楼会议中心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同济医学院2020春节团拜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医学院党政领导,医学院老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民族团结促进会负责人,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学校职能部门医科办公室负责人,医学院各院系所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医学院教职工、学生及校友代表等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同分享2019收获的喜悦,相互送上新年祝福。近4万名医科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登陆图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了团拜会现场图片直播。



陈建国副校长率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给大家拜年并致辞。他指出,2019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医学院抢抓机遇,勠力同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4个学科(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公共事业管理)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医学院主干专业均进入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名单;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73项;转化医学大楼建设竣工;临床医学进入ESI世界学科排名1‰;医科师生在SCIE、SSCI发表论文2349篇(第一署名单位),其中在CNS主刊发表论文4篇,在CNS子刊发表论文42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08篇、大于20的论文12篇等等。陈校长强调,2020是国家决战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医科师生只争朝夕、不负昭华,以实干守初心,用奋斗担使命,鼓劲扬帆再前行,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的愿景不断追梦进发!



团拜会上播放了医学院2019年度总结宣传片《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铸就新辉煌》。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临床医疗、服务保障等方面总结了医科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



9点30分,学校2020年春节团拜会现场实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送到会议中心大厅,邵新宇书记、李元元校长率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给全校师生员工拜年,祝愿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幸福。邵书记和李校长饱含热情的讲话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也激励着师生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不断奋进。之后,与会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同步观看了大学2019年度总结宣传片。



团拜会后期,各有关单位选送的5个文艺节目:民乐演奏《喜洋洋、花儿与少年》、舞蹈《最好的舞台》、《知否知否》、《流光翎羽》、时装模特表演《我们正年轻》相继登台表演,给大家带来了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文艺表演的节目间隙,医学院七个院系所、十所附属医院的负责人分别登场,代表各自单位向全校师生员工拜年并送上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