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抗击新冠肺炎,医学院在行动】荣程集团捐资3500万元助力我校新冠肺炎防治研究

来源: 2020-02-14 14:37:23 点击数: 编辑:何亮

2月12天津荣程下属天津市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携同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我校捐赠3500万元人民币,设立“新冠肺炎与生命科学-医学研究专项基金”,助力我校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和生命科学医学研究。

“新冠肺炎与生命科学-医学研究专项基金”将致力于新冠肺炎发病机制、干预策略与传统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应用基础、临床应用研究项目;肺部疾病、流行病等相关生命科学研究与传统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研究项目;中医学堂传统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传承教育相关项目;后续与防疫相关的科学研究、未来医疗健康和传统中医学科普等相关项目;其它生命科学相关的研究项目。

同时,荣程集团由最近成立的荣程新智自然科学研究院,与我校联合共建“同济-荣程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中心”。中心将主要依托我校同济医学院,从新冠肺炎防治研究入手,整合各相关学科优势资源,组建一流团队,搭建一流平台重点开展冠状病毒所致疾病的发病机制、药物靶点、快捷诊断、干预策略、临床治疗以及疫情控制和卫生政策方面的研究,加强传统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应用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

研究中心将建立稳固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建成聚焦于冠状病毒性疾病系统研究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体系,发挥西医和中医双方优势,通过中西结合融合发展的思路,打造一个具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与转化平台,产出一批有重要临床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同时研究中心也将致力于“政、用、产、学、研”创新合作系统的建构,打造生命科学研究的民企-高校智库品牌,通过汇聚国内外智库资源,凝结跨行跨界思想智慧,不断推广中国智慧,做出中国贡献。

荣程集团是天津优秀民营企业,历经30余年发展,已形成钢铁、科技金融、文化健康三大产业板块,资产总额190亿元。据悉2020年1月26日,荣程集团通过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亿元,助力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定向捐赠湖北省5000万元,用于在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加速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临床应用。

 (稿件来源:同济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