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科9项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来源:附属协和、同济医院官网 2020-06-15 11:11:4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月12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汉召开,隆重表彰2019年度为湖北省科技事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华中科技大学共19项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其中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同济医院9项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内科黄恺教授团队完成的《代谢异常及相关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新策略》、超声影像科谢明星教授团队完成的《疑难心血管疾病超声精准诊断方法及临床应用》 、皮肤科陶娟教授团队完成的《皮肤肿瘤诊治防体系的建立及其在恶性黑素瘤、血管性皮肤病中的应用》和妇产科王泽华教授团队完成的《卵巢癌化疗耐药的表观遗传机制及精准干预》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麻醉科姚尚龙教授团队完成的《可视喉镜系列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应用》获湖北省科技推广一等奖。




附属同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刘争教授团队完成的《国人慢性鼻—鼻窦炎免疫病理机制及精准诊疗策略的探讨》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放射科朱文珍教授团队完成的《集成磁共振结构与功能成像在脑发育和衰老相关疾病的应用创新》、神经内科唐洲平教授团队完成的《脑出血精准微创治疗体系的创立与推广应用》和泌尿外科王少刚教授团队完成的《泌尿系结石微创精准治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