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返校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20-07-15 14:22:0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按照华中科技大学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629- 71日、74-6日、79-11日,同济医学院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分三批次陆续自愿返校,办理毕业离校相关手续。

为确保医科毕业研究生返校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同济医学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筹备协调会,科学决策、精心部署、细化方案、狠抓落实,院综合办、医学研究生处、医学保卫处、华同总公司、医学学工处、医学总务处、医科团工委、财务处、图书馆、社区居委会、同济物业管理公司和各院系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投入此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医科毕业研究生返校各项工作任务

返校前,全面收集返校学生相关信息,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确定学生返校及离校具体时间、交通工具等。医学保卫处设置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值守,做好返校毕业生扫码登记工作。华同总公司车队安排专车到武昌、汉口及武汉火车站和天河机场接学生返校,宿管中心、饮食中心、职工医院、物管中心等部门以及快递公司也相应做好返校学生各项服务工作。同济物业管理公司做好有关场所、宿舍消杀工作。




629日,首批毕业研究生安全返校,相关工作人员早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等候在校园门口,迎接返校学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返校学生间隔排队,经行李消杀、消毒测温、扫健康码、核实身份等程序后方可进入校园。当天早上大雨滂沱,在医学院院领导的现场指挥下,保卫处安排校园巡逻车到校门口接返校学生送至学子苑大门。医学研究生处协同医学总务处为毕业生提前准备好了专属健康包、行李打包编织带及人手一册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健康管理手册》,让学子们倍感回家的温暖,严格又暖心、细致而周到的防控措施,让久别归来的学子们倍感踏实安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虽然少了些许仪式感,学生返校停留时间也只有短短三天,但是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毕业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也愈加深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同济学子的特别关爱,在同济医学院求学的研究生岁月,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一段回忆。



在毕业研究生返校期间,相关工作人员坚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满怀热情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力求万无一失,为毕业研究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截止至711日下午,1007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已全部完成毕业手续办理,返校学生安全文明离校,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不惧风雨路,迈步新征程”,祝福2020届毕业研究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