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光谷院区院长刘继红荣获中国医院协会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20-09-15 08:22:3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11日,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光谷院区院长刘继红荣获中国医院协会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成为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定点收治医院,作为光谷院区的院长,刘继红始终扎根危重症救治一线,全力组织、带领同济光谷院区全体职工及17支援汉医疗队,聚丝成绳,攻坚克难。20201月初,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发热门诊病人数日益增加,他果断扩建发热门诊并进行合理分区,使日接诊能力高峰时达500余人次;3天完成16个重症病区、1ICU病区,共计828张病床的改造,为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赢得时间。积极探索新冠肺炎重症定点救治医院管理经验,形成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模式,受到中央指导组、国家卫健委的高度肯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牵头组织援汉医疗队共同发布《重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与管理共识》,为全国提高新冠肺炎病人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贡献了“同济经验”。



据了解,中国医院协会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评比表彰活动是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国务院审核保留的医院行业最高的管理类奖项之一,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九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