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举办线上“国际护理学术大会”

来源:护理学院 2020-09-30 14:45:4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926-28日,护理学院成功主办线上“国际护理学术大会”,以推动疫情下护理学科的合作、交流与发展。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和国内16名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近500名国内外护理工作者齐聚云端,参加了本次线上学术大会。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她表示,各国护理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期望通过本次线上国际护理学术大会,进一步分享护理临床和护理教育相关经验和成果,交流互鉴、应时顺变,携手努力推动护理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护理学科融合发展。

陈建国在讲话中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的贡献。陈建国强调,疫情危机后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要更加重视“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更加深化“医教协同”,要更加注重“全民健康科普”,要更加加强国际合作,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Patricia Davidson教授作为国外专家代表讲话后进行专题讲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Nancy Reynolds教授、Binu Koirala助理教授,美国纽约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Sean Clarke教授、Bei Wu教授、Tara Cortes教授;英国Christie肿瘤中心Janelle Yorke教授、Catherine Heaven教授、Michelle Davies高级执业护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护理学院院长Emily Ang Neo Kim教授、吴曦助理教授、Betsy Seah研究员,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瑛教授,教育部高校护理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孙宏玉教授等,就心衰管理、人口老龄化、新冠疫情下的社交隔离、人才培养等护理临床和教育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万婧 金涛 陶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