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学校外事院长会议召开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20-10-12 16:52:3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7日下午,学校外事院长会议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义楼问道厅举行。会议就新形势下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相关议题进行学习和探讨。副校长陈建国参加会议。




陈建国作题为《坚持改革开放、促进四力提升》的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校未来对外合作与交流“聚焦四力提升、实现全面倍增”的工作思路和行动计划。他敦促学校各学院行动起来,结合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战略,发挥院系主体作用,调动师生积极性,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发展。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和陈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晓峰和何刚分别就新形势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若干问题、工作思路与方法、国际学生招收工作以及我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加快”和“扩大”、“提质”和“增效”、“稳步”和“有序”的原则是新形势下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指南。建议各院系在后疫情时代守好安全底线,同时充分活用数字平台掌握信息,运用线上渠道推进国际合作、提升影响力,以“云课堂”形式拓展全球教育资源,此外还要积极应对国际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渠道及趋势变化。学校外事部门将继续坚持围绕“双一流”建设工作,以国际化建设服务学院学科发展为目标,致力于为学院提供国际合作政策指导、经费支撑、合作资源,做好服务与支持工作。

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廖小飞主持。45个院系分管外事工作的院领导,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