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师生服务中心启动“试运行”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0-11-17 16:33:5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建设,培育高素质管理队伍,提升管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在学校领导和医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及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同济医学院师生服务中心于20201116日开门迎宾,启动“试运行”。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莅临现场指导。医学院院领导邓静萍、覃仕菊、胡华成,学校及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医科办负责人先后到现场指导工作。各窗口单位人员和设备已入驻到位,并有不少师生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






陈建国指出,医学院师生服务中心是更好服务医科师生、提高办事效率的新平台。他强调,进驻中心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入驻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确保中心工作有序运转,打造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中心要持续创新服务师生的方法举措,不断提升机关管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建设同济医学院师生服务中心是学校2019年师生关心的十件实事之一,旨在拓展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范围,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让同济校区师生办理行政及后勤事务也能享受“方便、高效、舒心”的“线上快捷式审批、线下一站式办理”的便捷服务。师生服务中心实行办事大厅、自助服务设施与网上办事大厅一体化运行,目前可办理线上、线下各类行政及后勤服务事项240余项,中心挂靠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首批入驻中心的有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网络与计算中心、医学保卫部(处)、华同总公司、采购与招标中心等6个单位,共设有8个服务窗口。自助服务区设置10台自助设备,后期还将引进自助设备社会服务事项,并加强与学校师生服务中心服务事项联动机制。





据悉,医学院于1028日召开师生服务中心“试运行”工作推进动员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作动员讲话,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主持会议。邓静萍对中心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和考核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要树立服务意识,打造有温度、让师生满意的服务。会上,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学校师生服务中心主任朱鲁斌介绍了学校师生服务中心相关运行情况,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医学院师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红介绍了医学院师生服务中心前期筹备工作、中心运行机制、功能定位及服务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