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医学生临床知识与技能竞赛

来源:医学教务处、第二临床学院 2020-11-19 09:59:2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112日,由医学教务处主办、第二临床学院承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医学生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在第二临床学院二大教室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第一、二临床学院的23支队伍、92名学生参加报名,竞赛形式包括理论知识考核和实践技能操作,竞赛内容在强调三基能力重要性的同时,还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及人文沟通等综合能力。经过理论知识竞赛选拔,共有16支队伍进入复赛。通过技能操作竞赛中的激烈角逐,6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由第二临床学院李曌勋、胡南、黄栌、王纯意四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勇夺特等奖。


 

 

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亲临比赛现场指导,他指出临床技能是医学生人才培养的关键,感谢临床学院的精心组织,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珍惜目前疫情防控下的临床实践操作机会。医学教务处副处长舒涛、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袁响林以及医学教务处、第一、二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老师们观摩了本次竞赛。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规范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给专家评委们和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最后共决出了特等奖1队、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和三等奖10队。



本次大赛在赛题设计上非常贴近临床实际,以临床病例为基础,涉及多学科知识与能力的综合应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对学生临床思维、实践操作等专业能力和医患沟通技巧等职业素养进行了全面考察,是一次难得的医学实践“大练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我校临床实践教学质量,为我院参加2021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