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荣程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中心2020年度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 2020-12-28 11:42:2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22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天津荣程集团共同主办,同济-荣程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中心承办,2020时代记忆年度论坛分论坛暨同济-荣程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中心2020年度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召开。华中科技大学陈建国副校长、荣程新智自然科学研究院吴宇建副秘书长,承担同济-荣程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中心项目的15个团队出席本次会议。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李江华副处长主持会议。




陈建国致欢迎辞,他对荣程集团在武汉抗疫最艰难时期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总体运行情况以及长远布局规划。吴宇建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以及五年发展规划,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冯占春院长作智库专家报告。随后,各团队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围绕新冠病毒研究取得的进展与成果,从新冠病毒药物靶点到抗病毒疗效研究、从重症化的免疫机制及干预策略到“热毒清治疗效果研究、从医务工作者心理应激到新冠病毒的家庭传播研究,研究产出多样化、高水平,发表了多篇高水平杂志论文,通过新华社撰写内参、接受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访,宣传抗疫知识、提交疫情防控策略建议,在《健康报》《长江日报》等报刊发表疫情防控和政策解读的文章等,并不断推进国际化研究合作,积极贡献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国智慧。

汇报结束后,吴宇建表示,中心的各项研究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对中心研究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今后荣程集团将与华中科技大学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提升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同济-荣程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3月,由华中科技大学与荣程新智自然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协议,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联合成立民企-高校智库——同济-荣程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中心,从新冠肺炎防治研究入手,全面开展新冠肺炎防治、中药材、民族医药发展等相关生命科学方面的研究,包括科学研究、公共政策、社会认知、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