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20-12-31 15:19:4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30日,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我校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开幕式。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协和力量。200名党员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人员,围绕大会主题及党代会报告《开启新征程打造新高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共商加强医院党的领导、共谋医院发展大计。



30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执行主席胡豫主持会议。 

王发读受湖北省委副书记王瑞连同志委托,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全体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希望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一要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在党建引领上取得新成效;二要健全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医院治理上实现新进展;三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上开拓新局面。



邵新宇指出,近年来,协和医院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改革、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把支部建在科室上,夯实组织基础,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邵新宇指出,医院党委把党建融入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改革创新,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首届绩效“国考”中,协和医院取得了全省第一、全国前列的佳绩。医院积极探索医教协同发展模式,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等方面成绩斐然。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协和医院党委坚决执行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不计生死,冲锋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重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协和担当。他希望,协和医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助力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发出更多华中大医学的声音。

邵新宇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协和医院是学校的骄傲,华中大是协和医院发展的沃土。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医院早日实现国际一流医院梦想。他坚信,在新一届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协和医院一定会发扬“仁爱济世、协诚人和”的传统,以更加辉煌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玉代表医院第八届党委会作《开启新征程打造新高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报告。他指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湖北省委、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职工,落实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协和”建设任务,医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总结了过去九年的发展成绩和经验:一是医院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二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四是“实力协和”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五是“创新协和”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六是“质量协和”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八是“幸福协和”建设成效显著。 

张玉指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要求,作为医疗国家队,协和医院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有效应对危机中抓住新机、开拓新局。他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制胜优势,为医院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抓好关键少数,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筑牢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群众路线,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与会代表还书面审议了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分为7个代表团,对上级领导的讲话、党代会报告及医院未来发展等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30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在外科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执行主席胡豫主持会议。大会宣布了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执行主席张玉致闭幕词。他强调,本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任重道远、催人奋进的大会。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医院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各项重大部署,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对标世界一流,充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锐意进取的新姿态、谋事创业的新作风、行稳致远的新步伐,勇担使命,追求卓越,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 

会后,协和医院先后召开了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九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