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长李元元调研医科发展

来源: 2021-01-08 08:26: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5日,校长李元元带队前往同济医学院,先后走访调研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生殖健康研究所、药学院、公卫学院、医管院与护理学院。他强调,医科在学校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更加突出交叉、更加突出创新、更加突出拓展发展空间的发展策略和路径,瞄准世界一流,突破自我、再创佳绩。副校长许晓东、陈建国参加调研。



 

在基础医学院,李元元听取了“十三五”取得的成绩与“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并了解了新一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等进展情况。他对学院过去的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扎实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加大学科交叉力度、谋划更大项目。



 

在法医学系,李元元了解了院系在科研、师资、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法医学系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师生勇于担当的表现令人敬佩。下一步,学系应进一步充实学科内涵,以创新引领发展。 



 

在生殖健康研究所,李元元前往实验室,向青年教师、学子了解生活、学习、科研等各方面情况。他指出,研究所要用好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与政策,打造一支面向国家需求,有实力、有干劲的科研队伍。



 

在药学院,李元元听取学院各方面发展情况,走进实验室与学生交流生活学习体验。他期望学子珍惜在实验室学习的机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科研中。



 

在公卫学院,李元元听取了“十三五”成果汇报与“十四五”目标的展望。他指出,公卫学科实力强劲,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十四五”,要起好步,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在医管院,李元元向医管院、护理学院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两学院“十三五”的成绩与“十四五”的发展目标。他表示,学院要充分总结、仔细分析、立足现实,科学论证学科建设规划与发展,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同济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文/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