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中国公共卫生与健康白皮书编撰暨公共卫生体系治理研讨会在院召开

来源:公卫学院 2021-01-28 17:30: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月25号下午,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公共卫生与健康白皮书(2020)》编写工作会议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作了重要讲话;湖北省预防医学会会长高忠明就编写方案与要求作了解读与说明;华中智库负责人欧阳康教授站在全球健康与公共卫生治理的角度,就编写站位、定位和权威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华中科技大学方鹏骞教授就编写提纲及初步分工作了说明。大会由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宜开教授主持。





参会代表围绕编写提纲进行热烈讨论,专家学者就编写提纲提出相关观点和建议。讨论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白皮书》的编写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家表示,一定在编委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编写任务,把《中国公共卫生与健康白皮书》编写成国内同行认可,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著作。

会后,专家对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疫后重振项目》5个青年课题进行了中期评审,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