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以优良的教学工作秩序迎接新学期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3-02 17:11:4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同济校区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2月27日,医学教务处在医科院系开展了2020-2021第二学期的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专项检查,与院系分管教学负责人和老师进行面对面沟通与交流,确保各教学准备工作环节落实到位。同时对医学院教学重要场所——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PBL教学楼、临床技能教学与培训中心等场地进行实地检查,对教学楼教学设施及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重点督促与落实。







同济医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教学准备。3月1日开学第一天,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王建枝、缪小平、郑芳、李华、胡丽华、汪道文、周剑锋等大批知名专家学者站上讲台,为医学院本科生讲授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各院系在进行线下教学的同时,针对部分未返校的学生,同步在线直播课堂教学。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伟带队巡课查课,关心学生返校后的学习情况和各项防控措施,对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授课纪律情况进行考察。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舒晓刚、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张进祥等相关负责人随堂听课。学校教学督导医科组、各院系教学督导组全体专家也分别进入各教学楼听课和巡课督导。

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同济医学院各部门的协力配合。在医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医学总务处极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教室管理人员对教学设施全面消毒,确保教学环境的安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力保障教学设施的正常运行并针对智慧教室使用进行使用方法培训;医学教务处面对新疫情时期新的教学要求,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指导院系合理安排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堂,同时利用寒假时间,完善课表排课系统,对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进行课前短信提醒,全方位地保障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同舟共济、追求卓越”正是同济人的真实写照,新冠疫情时期同济医学院积极探寻新的教学方法,新年伊始各种教学培训活动开展如火如荼,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学医在同济”的金字招牌。2021年同济医学院教学工作迎来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全体教务工作者将务实笃行、奋勇争先,以优良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