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科女教职工获全国及省级三八红旗手、校十佳女教职工表彰

来源: 2021-03-08 09:58:5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月4日,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座谈会在八号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表彰全国及省级三八红旗手、校十佳女教职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参加会议。


 

周建波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她指出,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弘扬时代精神,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舍身逆行,在脱贫攻坚战中倾力奉献,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彰显了巾帼伟力,涌现出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周琼、附属同济医院许茹芸两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附属梨园医院曾玉兰等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建规学院耿虹、附属同济医院宁琴、附属协和医院兰晓莉三名湖北省“三八红旗手”,以及“校十佳女教职工”。 

周建波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团结奋斗、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再立新功,在实现自身进步与发展中再现风采。她向全校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在共和国大地上续写对党忠诚。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持续开展巾帼建功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校工会主席熊滨宣读了《关于表彰华中科技大学2019-2020年度“十佳女教职工”的决定》。医科基础医学院席姣娅、药学院斯陆勤等获评学校“十佳女教职工”。周建波等为校十佳女教职工颁奖,并向全国及省级三八红旗手表示祝贺。 

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附属协和医院周琼分享了疫情期间“舍身忘死,生命至上”的抗疫经历。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附属同济医院许淑云分享了疫情期间“守着初心,怀着仁心,抱着决心”的抗疫感受。

校工会、校妇委会、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工会主席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文/张思晗  图/朱必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