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院召开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操盘手”培训会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3-10 16:58:5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9日,继医学院上次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培训会后,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此轮认证准备工作,医学教务处邀请全国医学教育专家、资深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对认证工作“操盘手”医学教务处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舒晓刚出席培训会。




 

此次培训,文历阳教授介绍了两大块内容。一是介绍上海交通大学撰写认证自评报告,收集认证材料工作好的思路、方法和做法,使医学教务处人员更加深入理解认证标准的内涵,清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循证的细节,以便指导各相关单位自评报告的撰写及后续认证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二是对我校认证自评报告如何凝练我校医学教育特色和亮点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在学校如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提炼教育计划和培养特色,开展医学生全程科研,教师培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6点指导性建议。会上,医学教务处人员就各自负责的标准模块的问题与文历阳教授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交流。

陈建国作培训会总结。他对下一步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识认证工作的重大意义。我校此次认证要力争达到卓越标准的前列。第二,明确认证工作分工。要按照认证标准,任务落实到人,查漏补缺。第三,意识认证准备工作的紧迫性。认证工作进入倒计时,大家需要争分夺秒,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材料准备工作。第四,借认证促建设。按照认证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借此次认证凝练我校医学教育特色,凸显医学教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