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医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佳绩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3-12 11:03:5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2020年度我校医科获批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医科14个开放招生本科专业中,除儿科学和基础医学两个近年获批新专业(未有毕业生)外,全部入选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提前达成我校医科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第一步”目标。这是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文件,继一流课程建设之外,所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本科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成果。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4月正式启动,主要任务是在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双万计划”的建设原则是按照“两步走”实施,第一步是报送的专业被确定为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二步是教育部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是“双万计划”第一步的最后一年,未被国家认定专业将继续加快完善专业建设,争取最后的机会;已获国家认定的专业建设点但还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应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力争最终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同济医学院将秉承“同舟共济、追求卓越”的精神,持续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学医在同济”的品牌更加响亮。                                                  

 

附:同济医学院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