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3-16 16:05:2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月15日上午,同济医学院针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016版标准的第一个模块——“宗旨与结果”的准备工作开展研讨,拉开我校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的序幕。医学教育专家、资深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全程进行指导,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舒晓刚出席会议,医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认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流程,首先由该模块牵头单位汇报总体情况。医学学科办对照标准,对目前已收集到的支撑材料进行了汇总分析,提出了收集的材料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模块其它参与单位医学综合办、医学教务处、医学科研处、医学学工处的参会领导进行了补充。文历阳教授指出,认证材料准备原则为“以标准为依据,以证据为准绳”,建议对照标准,从社会需求、历史文化背景、教育资源、学校管理等四个方面广泛收集可靠依据,提炼同济百年老校的精神、风格和文化,并对此模块14个基本标准和9个发展标准逐一提出材料收集的具体指导。

舒晓刚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今年医学院重大工作之一,各部门要协作完成好此次认证工作;同时,各相关单位要注重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做好材料的分类和归纳工作。邓静萍总结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围绕“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德医双馨、同济风格”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百年医学教育发展,做好总结提炼工作。

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在认证准备工作中开展“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的意义。此次研讨会明确了“宗旨和结果”模块下一步需要补充收集的支撑材料,也确定了各部门的任务,分工到位,落实到人。按照准备工作的安排,后续每周将有2个模块以此方式和流程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