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迎百年 学党史】校领导在国际教育学院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来源: 2021-04-02 17:29:5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26日,在国际中心301报告厅,副校长陈建国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在国际教育学院作专场辅导报告。 

陈建国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局出发,引导党员们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史,带领大家回顾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


 

他强调,那些在革命斗争、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壮烈牺牲的先烈值得每一个人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以及广大人民戮力同心是此次能够经受疫情考验以及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只有学好党史,才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改变中国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深刻认识。当前国际环境纷繁复杂,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他提出,希望大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认真学习领会党史,从党的实践与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史鉴今,在工作中做好事、办实事、开新局。



陈建国对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际化建设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各部处的协同配合、各院系的主动作为和师生的广泛参与,国际教育学院要善于统筹兼顾、主动出击。要实现来华留学从广收学生广招优才,从培养国际学生到培养国际精英的转变,积极谋划双一流建设、助力双力倍增四力提升,要重视工作研究与业务水平的全面提升,要不忘初心、清正廉洁、团结协作,在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文/吴雨晴  图/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