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之三——第四模块研讨会召开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4-02 17:58: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26日下午,同济医学院召开了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之三——第四模块学生研讨会。医学教育专家、资深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莅临指导,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舒晓刚出席会议,医科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有关院系负责人及认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首先由医学学工处对准备的材料进行汇报,逐条说明材料准备的思路和范围,并提出了学生工作的五个亮点和四个不足。文历阳教授认为学生工作是我校的强项,这一部分的资料准备也很充分,可以作为我校认证工作的亮点。在“立德树人”方面,要围绕裘法祖教授“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的三个方面,开展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教育和职业精神教育,这不仅能丰富德育的内涵,更是德育教育的拓展部分。

舒晓刚指出,第四领域准备的材料很扎实,要对传统的材料进行整理分析,补充新理念的材料。根据国家政策的要求,满足国家和地方的卫生健康需求,深入挖掘游离在外的材料进行整理归纳,贴合新标准的要求,通过此次认证把学生工作做得更理论化、系统化、常规化。

邓静萍总结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注重宣传我院“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德医双馨、同济风格”的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医学院“团结严谨、求实奋进”院训等文化底蕴教育,让学生更加了解同济精神;以裘法祖等老一辈同济人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精神,加强对医学生职业道德、专业精神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