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之五——第七、第八模块研讨会召开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4-13 16:08:0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月12日下午,同济医学院召开了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之五——第七模块教育评价与第八模块科学研究研讨会。医学教育专家、资深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莅临指导,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舒晓刚出席会议,医科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院系有关负责人及认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第七、第八模块分别由医学教务处、医学科研处汇报了牵头负责模块的材料准备工作进展,逐条分析讲解了对标准条目的理解和对应准备的支撑材料,相关单位和人员对照标准进行了讨论和补充。会上,文历阳教授指出,认证标准十大模块中有五大重点模块,分别是:宗旨与结果、教育计划、教育资源、教育评价、持续改进。第七教育评价模块是专家组进校考察的重中之重模块之一,强调对新的医学教育体制改革、教育模式改革、教育内容改革、教育方法改革、评价改革的作用。材料在有规章制度、环节标准和要求基础上,需充实更多的实施结果实证材料。第八科学研究模块与学校办学宗旨和目标密切相关,科研实力是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的重要支撑。我校科研实力较强,有一定的优势,重点是教学科研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研促进教学的作用。

舒晓刚强调,各部门的负责人要充分领会研讨会精神,高效吸收专家指导建议,逐条落实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