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之六——第九、第十模块研讨会召开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4-17 20:41:4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月16日上午,同济医学院召开了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标准模块专项系列研讨活动”之六——第九模块管理与行政和第十模块持续改进研讨会医学教育专家、资深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莅临指导,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舒晓刚出席会议,医科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院系有关负责人及认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第九、第十模块分别由医学综合办公室和医学学科办汇报了牵头负责模块的材料准备工作进展,逐条分析讲解了对标准条目的理解和对应准备的支撑材料,相关单位和人员对照标准进行了讨论和补充。文历阳教授肯定了第九模块收集的丰富素材,指出该模块重点是要突出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各层级的管理体系和职能,各职能实施的效果,实化医学院管理职能,建立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他指导第十模块持续改进要围绕三个重点从八大方面去分析,找出核心问题、短板问题、瓶颈问题,通过前瞻性研究提出改进规划和举措。会上,文历阳教授还解释了新一轮认证有两个特点,一是采用《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标准,标准分为基本标准和发展标准;二是认证结果分为合格、发展和卓越三个等级。我校此次认证目标应力争达到卓越等级。

舒晓刚表示,历时一个月的认证标准十大模块“专项研讨”圆满结束,感谢各部门和单位的大力配合。下一步将开展院系及相关单位认证准备工作检查,使认证准备工作下沉落到实处。

邓静萍总结强调,认证工作是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后续医学院将加大认证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让全校师生了解到临床医学认证的重要性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