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副校长陈建国参加口腔医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座谈会

来源:口腔医学院 2021-04-30 15:26:4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429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座谈会在同济医学院召开。副校长陈建国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口腔医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科研合作及人才交流等方面的现状与规划。



 

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莉莉介绍了口腔医学院的发展现状,分析了目前口腔医学院的优势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口腔医学院将努力从特色学科、科研品牌、国际合作等方面找到突破口。

会议专题讨论了口腔医学院与伯明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情况。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指出,中外合作办学的思路可以有“拿来”与“共建”两种模式,口腔医学院应当在此基础上做出思考。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医学教务处处长向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瑞敏等就项目推进事项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会上,陈建国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口腔医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其学科建设应当以国际化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打造国际办学特色,实现“异军突起”。中外合作办学作为国际化建设的关键一环,应当成为“异军突起”的内动力,需要学院内部人员的积极参与。同时,合作办学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宏观把握”与“细节把控”相济,既要思考“拿来”与“共建”的大问题,也要厘清“谁来做”与“做什么”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