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认证到院系”专题活动之基础医学院篇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1-05-20 16:51:4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继我校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之“模块专项研讨”后,为将认证准备工作下沉落到实处,医学院开展了第二阶段“认证到院系”专题活动。依据进度安排,5月19日上午,开展了专题活动第一站之基础医学院认证准备工作检查。医学教育专家、资深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莅临指导,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出席会议,副院长舒晓刚主持会议。


 

陈建国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认证是对我校临床医学核心办学实力和百年同济医学教育品牌的检验,学校和医学院高度重视,三个核心教学院系(基础、两个临床学院)要将认证准备落实到位,抓住认证契机,做好医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和问题整改。他指出,基础医学学习是医学生学习掌握基础知识,形成职业基本素养的重要时期,基础医学院是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的重点教学院系之一,学院要积极做好认证相关准备工作。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从院系办学理念、教育计划与教学改革、教育评价、发展计划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基础医学院在落实教学任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保障教学质量的具体做法和效果。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就认证准备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历阳肯定了基础医学院报告的框架和内容,并针对汇报内容,结合认证标准对撰写报告和收集材料给予详实指导。他指出,基础医学院的报告是此次认证重要报告之一,院系报告要有“高度、深度、亮度”,阐述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方略,教学实施的做法和实效,人才培养的特点和亮点,要充分体现基础医学教育在临床医学专业通识教育与临床专业教育之间的桥梁地位和作用。 

邓静萍在总结中指出,院系下一步要按照认证标准,提炼整理材料,凸显同济医学教育亮点和特色;加强认证宣传工作,将百年同济的办学理念融入师生的工作学习中去;提高对认证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医学教育办学水平,达到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目标。

医学院综合办主任柳会祥、副主任李红,医学教务处处长向明、副处长舒涛,医学学工处副处长周新宇,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副院长郑芳,院系督导专家,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有关人员,教师、学生代表,医学教务处全体及认证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文/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