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 2021-09-09 11:30:16 点击数: 编辑:何亮

[迎接新生] 华科口腔 逐梦起航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19月7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为研究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副院长毛靖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毛靖院长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给研究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陈莉莉院长以“逐梦口腔,喻你同行”为主题给研究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她介绍了同济医学院百年的光辉历程与发展现状;回顾了口腔医学系自19522020成立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经过几代口腔人接续奋斗下,口腔医学学科取得了巨大成就。陈院长希望全体研究生充分利用大学和学院提供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发挥本院医工交叉特色,认真学习、开拓创新,努力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要求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争取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医学人才。陈院长最后寄语研究生怀揣梦想,逐梦起航,奋发向前,静心学习,耐心沉淀,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

 

修复学系副主任宋珂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作专题发言。她寄语研究生珍惜宝贵而短暂的求学时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静下心来,不断学习为未来的无限可能打下坚实基础。

2020博士研究生孙纪威与同学分享了有关研究生阶段目标规划的建议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做好应对科研中困难的准备,多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勇对挫折,不断进步。2021级临床型硕士研究生蒋沐岐代表新生发言,倡导同学制订好计划,度过充实和健康的研究生生涯,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向往

 

周觉民老师给研究生上思政课

 

院长助理周觉民老师专题讲授了思政生动地回顾了白求恩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介绍了白求恩同志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最后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向白求恩同志学习勤奋学术,精通医术,努力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杨成主任作总结发言

 

    最后,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种植修复学系主任杨成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师生求实创新,面向未来,服务国家,为口腔医学院蓬勃发展,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全体参会师生大合影

 

口腔内科学系主任马净植教授、口腔外科学系主任贾玉林教授等口腔医学院各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骨干行政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