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烈日下的满满正能量”---保卫全方位迎新纪实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21-09-09 18:12:57 点击数: 编辑:何亮


 月金秋,暑热未央2日至53000名本科、研究生新同学走进同济,医学院又添新生力量。疫情特殊背景下,不一样的迎新季来临!

根据医学院疫情管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和外来车辆不能入校,且老生返校时间上与新生报到重叠,给此次迎新增加了不小挑战。医学保卫处想学生之所想,着力细化工作措施,在查验资料信息、登记签到、核酸检测指引、行李存放各环节明确责任到人,积极相关单位提前沟通协调,搭设遮阳棚、登记工作台,协助安装签到设备,于1日中午顺利开辟入校专用通道,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92日,随着学生入校通道启用,迎新工作正式展开。炎炎烈日下,各环节有条不紊,各单位配合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保卫抽调15名校卫队员专门组建的“迎新运输队”,由于今年家长和外来车辆不能进校,面对大包小包,许多同学犯了难,围栏外的家长们更是焦急万分,这支 “运输队”的出现,立刻打消了大家的焦虑,从校外搬入、临时存放、行李托送到学生随运,队员们的一声声招呼“行李给我,上车!”,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保卫迎新“一站式”服务。

虽说“运输队”装备简单,主力就两台四轮巡逻车,但队员们“小米加步枪”轮番上阵,当天搬运即初战告捷。次日,入校学生数量达到高峰,本科生叠加研究生共计约1800人,医学保卫处及时加大人员投入,领导和干部职工齐上阵,另抽调十余名未补休队员增至“运输队”,紧急从其他单位借用1台平板车,并采取平板车运货、其他车辆运人随行的模式,确保运输效率和行李安全。

队员们不惧“秋老虎”,挥汗如雨,到了中午饭点,有的队员刚拿到盒饭,见到行李一来,就把盒饭放一边,继续上路,最后硬是被队友强行换下来,问他们累不累,大家都说:“我们工作就是让新来的同学轻松一点,有成就感,不累!”。队员们每天平均补水近10瓶,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一天下来身上满是盐渍。经过四天奋战,运输任务顺利结束,大家的努力赢得了家长、同学们的普遍赞誉和医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就连不少路过居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悉,医学保卫处对此次迎新任务高度重视,8月31日召开专门会议做出部署,安排工作专班,要求大家树立全方位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哪里需要哪里上”,确保迎新平稳有序。保卫“运输队”使命完成,给此次迎新划上一个圆满句号,也给新同学的生活开了一个好头。新学期,保卫人将继续坚持“有困难、找保卫”宗旨,践行“服务育人”理念,在医学院各项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校园安全建设当好“奠基石” (文:张亦灵/摄影:张亦灵 余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