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21级医学检验系新生交流

来源: 2021-09-13 10:33:06 点击数: 编辑:何亮


 

9月6日下午15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在协和医院门诊大楼17楼检验科会议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交流会。

首先,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了新同学们的到来,介绍了学院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为了更好地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郭涛教授引导同学们积极完成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并提出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以梦为马,掌握过硬本领,培养职业责任感,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随后医学检验系主任王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检验医学的真谛和重要性。从新冠疫情出发,王琳教授以检验医学面临的国家战略需求与使命为切入点,介绍了医学检验系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王琳教授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地讲解,帮助新同学对医学检验专业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最后,王琳教授以医学检验系优秀毕业生为示例,鼓励大家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奋耕耘,在新征程上创造辉煌的未来。

 

 

此外,医学检验系选派数位优秀青年教师以及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多个角度为新生们“传经送宝”,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习规划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最后,2021级新同学们参观了检验科门诊部,实地体验了一流的现代化大型检验设备,同学们纷纷感叹于检验设备的“高,精,尖”。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对检验医学有了全面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更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心。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2021级教师班主任刘佳,医学检验系教学秘书张杨,优秀毕业生代表曾筱倩、徐鲁明、邓炎、熊俊琪、李晓烨、周芷欣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图文/刘佳、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