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药学院 2021-09-14 17:58:15 点击数: 编辑:何亮


9月10日上午,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药学院三号楼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新时代有为药学人”为主题,旨在为新生系好研究生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晓敏、导师代表辜良虎、研究生教务员汪继红、辅导员赵红艳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会。德育助理王靖臣主持本次大会。

 

 

首先,周正航对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坚守初心,以道致远开展专题思想教育。他首先介绍药学院人才培养情况,随后围绕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这个话题,号召同学们坚持修身立德、敏于明晰大势、强化安全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创新药研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具备药学科学家潜质的新药创制领军人才。余晓敏则从专业角度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她指出研究生生涯是个体独自承担学业与生活的转折点,要科学认识压力,认识到压力和挫折是生活的一部分,并建立积极的“自我”意识学会情绪管理掌握放松策略对自己和生活多一些笑容。

辜良虎分清主次矛盾解决问题能力底线思维能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读书生活的经验。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讲解进入实验室的规范流程和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要警钟长鸣,保障自身安全。光亚从管理”出发,寄语新生。他希望同学们能在研究生期间管理好学习科研、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生规划

继红介绍了药学学位点建设情况,带领大家了解研究生培养模式,从培养方案、培养计划研究生课程创新基金国际交流相关政策学位申请要求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赵红艳以同心闪药追求卓越”为主题,围绕团结、感恩、安全等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制度、资助评优、特色文化情况,勉励同学们树立科研报国远大志向。

 

 

至此,药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新时代有为药学人。(李晓悦 肖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