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党员干部参加硚口区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来源: 2021-09-24 08:28:52 点击数: 编辑:陈攻

9月24日,同济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和华同党总支17名党员赴硚口区政府大院参加了由武汉市硚口区委、区政府主办,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承办的“2021年硚口地区廉政建设大会”。

 

109f40d2891278ac5fb7fcca7d188f8.jpg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廉洁硚口 树新风正气“,硚口区委、区政府希望持续发挥“清廉硚口·汉水清风”品牌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合力,构建多层次、广领域、立体化、全覆盖的全域监督大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硚口,为全面开启硚口复兴新征程、在武汉“一主引领”中争当先锋提供坚强保证。

上午9点半,清风大课堂准时开讲。硚口区委书记刘丹平同志发表主旨讲话,他说打造“汉水清风”廉政教育品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是区委的应尽之职,也是首要之责。今年来,硚口区委开展“清风明纪法”活动,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深入拓展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制度,精心制作“汉水清风”宣传栏,推动遍布大街小巷。开展“清风护法展”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聚焦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和区委系列措施落地见效。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基层作风巡查、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定期开展专题调研,分析问题、明确举措。此次宣教月硚口区将持续开展“汉水清风伴我行”等五大系列活动,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在全区形成人人要努力、个个能出彩的政治生态。

 

 

医学院院办副主任陈攻同志作为医学院代表登台与其他27家硚口地区纪检组织联席单位一起发出《清风宣言》, “我们承诺:争当清廉硚口建设主力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履行义务、主动作为。我们倡议:全区各级党组织与我们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开创清廉硚口建设的未来。”庄重的宣言回响在大厅。

 

2021年9月24日.jpg

 

近年来,硚口区委以“党风廉政教育月”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本次硚口地区清廉建设大会,吹响建设清廉硚口的新号角,是硚口持续擦亮“汉水清风”廉政品牌的重要载体,是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推向高潮的有力举措。

 

d816b86e1b2deed9c4d4bce6e1c7636.jpg

 

硚口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28家成员单位纪委书记,硚口区法院院长、硚口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全区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纪工委书记近300人参加大会。(文:陈攻/图: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