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2021-09-30 17:12:44 点击数: 编辑:何亮

绷紧安全弦 防患于未然  


按照学校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基础医学院有序进行了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929日、30日,基础医学分别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本科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团委书记渠冰、辅导员肖瑶、郑雨蝶等带队进入学生宿舍,细致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于未然。

本科生宿舍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宿舍基本卫生情况、是否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以及其他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提醒疫情防护注意事项。老师们在走访的过程中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包括医学学习生活的适应、到日常安全防范、职业规划等方面,多次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水电安全、防疫安全,谨防诈骗,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明确个人发展方向。齐海波与刚刚结束集中隔离的几名20级同学交谈中,仔细询问了学生详细情况以及线上学习的效果等,鼓励他们尽快赶上落下的实验课程,积极融入医学院的新环境。




 


 

针对基础研究生人数多居住分散的特点,学院从各个班级、研究生会抽调学生干部骨干,和学院德育助理一起组成7支安全检查小分队,对学子苑502503504505506507508栋的189间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对宿舍的电器使用、卫生内务进行了认真检查,大部分宿舍整体情况良好,部分宿舍还存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水壶加热后插头未拔、床铺上接插线板、宿舍杂物堆放过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与相关同学进行沟通,向他们普及了宿舍安全常识,并要求他们进行认真整改。

 

 

 

 

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在和同学们交流时表示,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宿舍用电安全和宿舍卫生整洁能够为学生正常开展学业研究提供有力的保障。她指出,本次检查的目的在于及时发现并尽早解决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帮助同学们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共同努力塑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她强调,宿舍安全是底线,也是大家都应该遵守的“红线”,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为上自觉起来,安全、规范、科学使用电器,做好宿舍内务卫生,确保宿舍整洁、安全,共创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排查工作顺利结束。经过此次专项检查,让同学们对宿舍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强化了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共同营造更加整洁、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