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好本科生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来源: 2021-10-08 14:34:50 点击数: 编辑:何亮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及八年制联合党支部分别于928日和29日召开组织生活会,继续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并使新发展及新转入的党员同志互相熟识。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列席了两场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九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要求,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吕晨晰同志和八年制联合党支部的宗妍君同志分别在组织生活会上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从各自视角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成长历程及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爱国精神。齐海波向党员同志们介绍,基础医学院教师团队于2018年荣获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是对我院教师立德树人,心有大我,潜心执教的肯定,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尊师爱师,并像黄大年同志一样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命运中,同频共振。

 

随后,两个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渠冰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背景、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张家琪同志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勉励王佐、袁文才同工农革命军联合起来的故事,再次强调了井冈山精神中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的重要意义。八年制联合党支部的兰彩妮同志以《肝胆相照济苍生》为题,介绍了吴孟超同志于乱世中立志,在瘠土中耕耘,为苍生而济世,在岁月里留声的生平事迹,鼓励与会党员以吴孟超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勇于献身国家医学科学事业。王梦琪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吴老纯粹又伟大的入党动机及矢志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是医学生尤其是医学生党员的学习榜样,对自己未来的人生目标有了新的启发。

 

组织生活会还完成了其他规定学习内容并现场交纳党费。

最后,齐海波做总结发言。他基础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提出了强信念、做表率、守纪律的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能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实现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严格遵守党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敢于亮出、亮好党员身份,加强思想引领,吸引广大优秀同学党组织靠拢,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