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民族学生第五期“听学长学姐说”保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来源: 2021-10-19 15:03:42 点击数: 编辑:何亮

101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民族学生第听学长学姐说之保研经验交流会在同济医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举行交流会邀请了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内科的艾菲娜·艾力和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的毛丽丹·热合木吐拉做交流分享。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医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医学学工处副处长)沈新民、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艾孜提艾力以及同济医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新疆、西藏籍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艾孜提艾力老师对保研成功的学生门表达了祝贺与祝福,也对其余的学生表达了他的期望他表示希望更多的新疆、西藏籍民族学生能获得保研资格,提高学历、能力的同时也为其他学弟学妹们做榜样,起引导作用。

在分享环节中,两位同学结合切身经历从保研条件、学习方法及学习和课外活动的安排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个人心得。艾菲娜用鲜明生动的实例分享了她的个人学习方法英语学习、对学习的思考及课外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课外活动、奖学金对保研的贡献。毛丽丹介绍了保研的硬性要求、各专业保研率及保研和考研的区别同时介绍怎么结合学习和科研活动,做到学习、科研两不误的经历。

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两位学姐耐心一一解答。基础医学2020级本科生穆尼莎·买买江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对保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能只盲目学习,要讲究方法。对以后的学习和课外活动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学习计划。非常感谢学工部开展这场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医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医学学工处副处长)沈新民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他肯定了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并建议低年级同学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平时多用功学习,努力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民族学生争取保研,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促进了高低年级学生之间学习经验交流,构建学生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听学长学姐说”系列交流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五期,每期邀请不同类型的少数民族优秀学长学姐,通过分享其成长故事,引导低年级学生传承我校的优良学风,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的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学子。

据悉,我校2022届医科毕业生中,新疆籍少数民族有2位同学顺利保送至本校。艾菲娜·艾力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内科毛丽丹·热合木吐拉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

文:马思怡 帕尔哈娜

图:萨依娜 次仁卓玛 妮妮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