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学工战线举办“书香学工”读书分享会

来源: 2021-10-21 11:52:50 点击数: 编辑:何亮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厚实学工队伍的文化底蕴,10月19日下午,由医学学生工作处主办、法医学系承办的 “书香学工”读书分享会在102室辅导员工作室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医学学工处处长陈秋生,医科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等参加此次读书享会

 

法医学系孙瑶老师分享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通过蛤蟆先生的十次心理咨询,讲述了每个人成长的过程,都带着原生家庭的烙印,我们从依赖、随性走向成熟,必然要经历生活的一番锤炼和吊打,跟随着蛤蟆先生的成长与改变,也让自己经历了一场心理疗愈,从孤独到快乐。

 

法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老师分享了裘法祖先生执笔的《写我自己》,94岁高龄仍然是百忙之间抽空写作,书中只求写实,绝不夸张,也不掩饰真情。从他的老家童年少年同济大学的医学生从上海到德国慕尼黑的生活经历怎么样开始他的外科生涯Bad Tolz市工作和生活,在文化大革命中磨练,编著《黄家驷外科学》的全过程,以及从小家变成了大家,用一生印证了他“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的座右铭。

 

医学学工处处长陈秋生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此次读书分享会,建议大家在做好繁杂学生事务工作的同时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挖掘更多鲜活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点燃学生心中的种子”,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进一步加强学工团队的文化建设,医学学工处为各院系学工组购买并发放了精心挑选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