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本科党支部书记沙龙,助力支部建设质量提升

来源: 2021-10-21 11:59:40 点击数: 编辑:何亮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10月20日晚,医学学生工作处开展同济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沙龙,第一临床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法医学系党建辅导员参与指导,分为理论学习、经验分享、小组交流三个环节。

 

沙龙伊始,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刘超通过微党课《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向我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不断探索,感召大家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善与反思,勇于自我革命。

经验分享环节,第二临床学院2016级八年制党支部通过党建带团建、班建,不断增强团支部和班级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向下扎根、向上领航,依托党旗领航工程,打造“党员学习站”、“党员加油站”、“党员服务站”,力争先锋。此外,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各个学院在如何调动学生入党积极性、如何丰富党员入党后再教育形式、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现全体医学生党建学业双提升等问题上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

 

 

 

小组交流环节,各支部书记针对目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相互建言献策,与现场的党建辅导员充分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党支部书记沙龙为同济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提供了交流讨论平台,充分调动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能动性,为推动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临床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叶定松说:“收获很大我认识到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只有切实把支部与专业实际相结合将自己的特色做到实处,做好实事,才能党支部真正建设好。”刚担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程冰瑀表示,“此次沙龙让我更清楚得了解到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严谨性与重要性。在我心中,这次活动是我个人党支部书记工作的‘八七会议’,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

 

 

(文:胡颖洁 图:陈黎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