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组织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2021-11-01 16:44:49 点击数: 编辑:何亮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20211030日下午,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和团委联合同济医学院电影协会,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生党员、团员共100人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环》,活动特别邀请了学生党委副书记陈剑虹老师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讲话中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红色影片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高山下的花环》是一部以对越自卫反击战为背景的红色影片,通过一支尖刀连的战斗故事,塑造了梁三喜、赵蒙生、靳开来等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住的考验,讴歌了中国军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交流了感想:

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郭昊宇:看了高山下的花环,片中一个个无畏的烈士为了保卫祖国献出了自己年的生命,真的触动了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恨不得马上去报效国家。正如大娘说的“有你们这群人在,中国,能兴旺”。

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李璐:这次观影活动放映的是1985年的一部讲述中越边境反击自卫战的老片《高山下的花环》。尽管电影的剧情简单,但主要人物的形象都十分鲜明,单纯朴素的感情也令人动容,不少同学都感动落泪。该片回顾了战士们和家人的幸福时光,对比他们担任穿插任务的危险,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伟大牺牲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临床1702班徐少杰: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影片《高山下的花环》。我坐在静静的教室里,银幕上英雄的身影时时催我热泪盈眶。

影像1801班浦凡:本片以九连连长梁三喜、指挥员赵蒙生、排长靳开来为主角,讲述了越南战争从开始到结束的故事。看完电影,连长梁三喜的那句话仍然萦绕在我的耳边:中国是我的,可也是你的。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祖国和平稳定,才能让每个小小的家庭幸福安康,保家卫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医学检验1801奉福泰:平凡的岁月,不少平凡的英雄;峥嵘的年代,更不缺硝烟中的英魂。看完《高山下的花环》,每一个镜头却仍记忆深刻。它以最精简的手笔,最朴实的镜头,带我们穿越时空,看向那硝烟滚滚的时代。

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祖国建设的重担。我们或许并非生来英雄,但定要在时代的浪潮中争当英雄。我们要将祖国与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学习,牢记前人的经验与教训,传承先辈的意志与精神,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一直以来,第一临床学院学院坚持党旗领航,此次观影活动更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党员、团员们都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升华。以史为镜,认知当下、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强烈的历史担当,让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把小我融入大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文:杨婷麟,审核:李悔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