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湖北省红十字会第47-51期应急救护员培训

来源: 2021-11-24 16:49:45 点击数: 编辑:何亮


 

2021年11月1921日,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在湖北省红会师资与护理学院红会师资的协同配合下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模式,华中科技大学206名师生进行授课,圆满完成湖北省红十字会第47-51期救护员培训。

 培训课程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线下考核”相结合的教学模式,11月19日至20日,理论课上,救护师资通过腾讯会议,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创伤救护和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进行宣讲。救护师资的授课风趣幽默,同学们通过6个学时的学习也是收获颇丰。

11月21日上午完成理论考核后,分别在同济校区护理学院四楼大教室、十楼操作训练室和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栋513报告厅301、304教室进行技能培训,其中包括心肺复苏实操和创伤救护,学员们在救护师资的教学指导下完成学习内容并顺利通过考核,落实到每位同学的练习老师都有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21日上午在进行心肺复苏教学时,首先由老师进行示范教学,从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到最终复苏成功,所有步骤一一详细教学,细化到每一步的要点与说明,接着进行AED的使用教学,结合前期线上理论授课,老师为学员们完整的演示了AED的使用方法。

 

 

 

 

 

21日下午在进行创伤救护教学时,老师请不同的同学作为模特扮演的"受伤群众"进行应急救护,给大家示范不同的受伤状况该如何处理,以及其中的小技巧。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都跃跃欲试,教学一结束就齐齐上手进行操作,并积极向老师提出疑问,救护师资总是微笑着耐心解答疑惑,并细致地纠正学员们在实操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动作,使全体学员都能达到培训的预期目标。

 

 

 

 

 

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也是自9月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省红十字会签订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以来,护理学院的救护师资首次在医学院进行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对护理学院的优秀教学团队与先进教学设备作出一致好评。

 

护理学院深知生命健康是人类社会一切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但是,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却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培训中来,通过有效地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使人人都成为生命守护者,最大限度的保护生命和健康。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文:杨洋 汪颖越/图: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