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开展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调研活动

来源: 2021-11-24 17:10:17 点击数: 编辑:何亮


日前,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以寻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实践队员先后前往历史博物馆实地寻访、去影院观影《长津湖》,通过文物和影片还原,切身感受先烈们冲锋陷阵、御寇杀敌,以无畏的革命精神为保家卫国、为世界和平做出的牺牲和努力。

 

在采访过程中,很多观众印象最深的是“雷公”拔起、运走信号弹,并牺牲时的场景。大家表示,电影《长津湖》深刻地告诉我们: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志愿军用血肉之躯应对美国的飞机大炮,最终取得胜利,靠的是不怕强敌的民族风骨,是前赴后继的英雄主义精神,也正是无数英雄的血性拼杀、流血牺牲,才让侵略者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是惹不得的”。

 

小组成员在做调研总结时表示,这太平盛世,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拿生命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有的人永远留在了寒冬,是为了让更多人迎来春天。这次调研活动对我们来说,更像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我们也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