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前往八七会议纪念馆开展实践调研

来源: 2021-11-24 17:24:13 点击数: 编辑:何亮


11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星火燎原”实践队在基础二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前准备会议,队长杨健介绍了“八七会议”的相关历史背景及其意义,会议确定了调研具体流程和相应工作安排,为后续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1121日,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星火燎原”实践队前往八七会议纪念馆开展实践调研。

八七会议会址位于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9,遗址为一栋三层的楼层。纪念馆里面陈列了八七会议大量珍贵文物、照片和会议手稿,纪念馆现藏有八七会议记录、邓小平、李维汉回忆八七会议的手迹等千余件文物资料。纪念馆二楼还原了当年的会场,再现了会议的历史意义及其重要作用。

 

在实践队成员杨情情同志的介绍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光辉的起点,伟大的转折”、“毛泽东在湖北”等陈列室,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和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面前,大家重温了革命时期,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斗争,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我们对这些伟大革命先驱的坚毅和执著、无私和智勇深感敬佩。

 

在随机的采访中,一位参观者表示,八七会议是在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下召开的。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会议纠正和结束了党内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总结了第一次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从而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通过参观纪念馆让我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伟大征程,感悟伟大精神书写的不朽奇迹,使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队长杨健表示,此次调研意义深远。通过这次参观,实践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伟大革命先烈用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念、宁死不屈的勇气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历史不容忘却,革命先烈不能忘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