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2021-11-25 21:05:35 点击数: 编辑:何亮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基金标书撰写的质量和水平,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有所突破。1123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正式拉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的序幕。本次会议邀请科发院副院长刘伟作为主讲嘉宾,一同出席会议的来宾还有科发院医科办主任孙小星,科发院基金办项目主管游超、徐新盛,医科办项目主管张力。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主持,药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代表药学院欢迎科发院各位嘉宾的到来,并作基金申报动员讲话,希望全体教师端正态度,牢牢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刘伟以《面向新时代、新阶段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为题作精彩报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围绕人才工作讲基金,围绕基金讲人才,将基金的申报与人才的成长进行有机的结合。从国家各项人才项目的介绍到我校的人才培育体系,引导大家如何向更高层次的科研、人才项目迈进。在这个过程中,围绕细节、态度、“内外功”、科研诚信等方面为老师提出对策建议。

 

随后药学院副院长黄锐代表学院作科研工作汇报,他对学院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对“十三五”期间成果进行展示。他介绍了学院目前获批的新项目以及发表的高分论文,并对今后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他表示要将基金申报准备工作“常年化和常态化”,坚持“四个面向”,紧盯国家重大需求,与国家新药研发需求“同频共振”,同时要敢于“亮剑”,争取在更多领域多点开花,借力新的国家重点平台,聚焦“抗病毒药物研究”学科方向组建研究团队。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整合内部资源,颁布培育、支持高层次科研人才方案,希望与会老师能够充分结合药学特色,加强校企联合,推进成果转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动员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动员会进一步激发了药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潜能,为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作者:文/徐沁 谢可意  /张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