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本科生圆满完成新加坡国立大学“社区护理科学与管理”线上课程学习

来源: 2021-11-30 10:39:38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28日,护理学院40名本科生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社区护理科学与管理”线上课程项目,并顺利结业。



来自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的四位专家,围绕“新加坡社区护理教育”、“过渡性护理”、“认知筛查及脑健康促进”等主题进行了5场精彩纷呈的英文专题报告。课程教学采用“专题讲座+课后指导”的形式,融入分组教学、小组讨论、情景教学,激活课堂氛围,引导学生线上互动。



课后指导环节中,学生被分成不同小组,接受教师的问询与答疑。四位专家以典型案例牵引学生思考与讨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英语水平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结课汇报环节中,学生5人一组围绕小组课题分工协作,查阅文献,利用幻灯片、视频等形式,将中国和新加坡社区护理的职能,实践范畴,发展方向等进行比较分析,全英文汇报展示学习成果,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5周的课程学习,学生深入了解了新加坡社区护理教育与实践的前沿知识,对新加坡医疗卫生体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开阔了国际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以线上的方式参加国际课程是一段十分难忘与宝贵的经历,收获良多。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李陈爱礼护理学中心与我校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于2021年9月签署院际合作协议。本次课程项目的合作是两院签约后积极拓展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新形式、新方法的充分体现。(文/方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