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追梦医学,从心出发”——基础医学院举办首次国际学生心灵交流会

来源: 2021-11-30 10:45:25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受疫情影响,国际学生回国困难。对亲人的思念,加上学业压力,让在校的国际学生们,尤其是这学期刚转入同济校区的,2020级国际学生新生们,感到焦虑紧张。为鼓励学生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同时帮助学生们在紧张的考试月到来之前,学会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基础医学院举办了“追梦医学,从心出发”的国际学生心灵交流会活动。2021年11月27日,来自柬埔寨、冈比亚、刚果(金)、伊朗、海地等7个国家的11位新老国际医学生们,在辅导员陈曦老师的带领下,沐浴着秋日暖阳,在同济校区的操场上,共同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丰富多样的心灵破冰挑战。



关于是否参加这次活动,来自海地的艾明(AMMISCHADDAI MILES PIARD),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坦言“最近几天想着即将到来的考试,压力越来越大。我周六原本制定了其它(学习)计划,但是看到这个活动,我无法停止思考: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脑袋也需要休息。”活动前一晚,艾明激动得无法入睡,期待又兴奋;活动结束后,艾明惊喜地表示“我真的没想到,这个活动会让我感到这么幸福,有那么一瞬间,我把所有烦恼都放在一边,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通过一起玩,每个人都收获很多,信任、尊重等等。我会永远记得那几个小时我的感受。”



整场活动寓教于乐,四个破冰挑战有序展开;参与学生们反响热烈,对活动的效果也是一致好评。被问到最喜欢哪个环节时,赛义迪(MUHAMMED SAIDY)毫不犹豫地回答到“我最喜欢的是盲人游戏。这是一场双人游戏,一个人被蒙着眼睛,另外一个人帮他通过一些障碍,最后达到目的。它的意义就是,在某些情况下,你的观点可能不一定准确,你必须依赖你的同伴一起解决这个事情,在学习和研究中,这样的团队合作精神非常重要。”



柬埔寨国际学生陈丽欣(NIDNIZA CHHOEUN),希望以后能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次交流会,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从始至终,每一个挑战都有不同的意义,包括对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教导。这次活动教会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也教会了我们要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珍惜友谊。”



来自冈比亚的陈乐文(RAMATOULIE CHAM)和陈姗(MAIMUNA CEESAY),觉得乐趣多多、收获满满“感谢学院组织这么有意思的活动,我们很开心也很放松,从各种挑战中学到了很多。每一场都很有趣,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在教我们如何信任合作伙伴,用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等等”





基础医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是学院践行三全育人的新探索、新尝试。本次活动让校内国际学生在放松之余,认识到了积极心态的重要性,接触到了更多自我调节的方法,提高了大家的自我认知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激励着学生们以全新的姿态,更加从容地迎接考试月的到来,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基础医学院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