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职工医院开展“徒手心肺复苏及AED设备使用”培训

来源: 2021-12-01 17:01:33 点击数: 编辑:何亮

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校园急救技能


按照学校工作统一部署,同济医学院第二批共9台AED设备已配置到位,加上2019年配置的11台AED设备,目前医学院已有20台AED设备,分别放置在体育馆、足球场、餐厅、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地点,基本覆盖了医学院人员密集区域,可满足在校园各公共场所突发心脏骤停患者的现场急救需求。为提高医学院师生员工的急救能力,熟练掌握AED设备的使用方法,职工医院分别于11月18日、24日、25日,组织开展了三场2021年度“徒手心肺复苏及AED设备使用”培训,参训人员包括第一批安装AED设备单位的骨干复训人员、今年新安装AED设备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自愿报名的学生等共计百余人。

 

 

 

 

 

职工医院熊启香医生通过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意外案例引入培训,她结合自己的专业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讲解,阐述了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并就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和AED设备使用的操作重点及细节进行了讲解。为使参训人员更直观地学习急救流程及要领,在理论讲解结束后,演示讲师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术+AED设备使用的全过程及分解动作演示:模拟校园内突然有人晕倒,如何判断,以及如何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的规范操作。之后所有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采用现场答卷的形式巩固培训重点。

 

理论培训结束后,职工医院医护们带领参训人员现场采用模型设备进行实践操作。实操时,参训人员积极提问,医护们耐心指导: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领到时间控制,每个步骤大家都力争做到标准到位。实操训练结束后,职工医院还为每位参训人员颁发了参训证书,以资鼓励。

 

 

 

 

 

职工医院将在每年定期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及AED设备使用”培训,力争做到校园内急救技能广覆盖、标准化,师生们都能成为急救能手。(职工医院  何苗 张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