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 “东湖论坛•云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1-12-30 08:43:21 点击数: 编辑:


2021年12月27至28日,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了国际青年学者 “东湖论坛•云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本次分论坛共邀请了19名来自美国、德国等国际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


 


 

12月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分论坛在学院二号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鲁友明,党委书记秦选斌等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所有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由副院长史岸冰主持。鲁友明以“科学人生”为题目,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年轻的学者们共同探讨了科研工作的前景和意义,并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和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引进的人才发展情况,热诚欢迎年轻学者们加入华科同济基础大家庭;秦选斌表示大学和学院对人才的发展非常重视,会尽力给大家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参会的学科负责人们也对本系部的学科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等方面向在线学者作了进一步介绍。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整场论坛气氛热烈,大家通过网络畅所欲言、真诚交流,学者们纷纷表示对基础医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12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分论坛邀请与会学者分二个平行会场,在基础医学院二号楼举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报告会。史岸冰和田波副院长分别主持,各学科负责人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参会的19名学者们通过线上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他们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已取得成绩和回国后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们就学者们关心的问题,如回国后面临的各项人才计划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招生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于2012年创办了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共邀请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会。受新冠疫情影响,第十届“东湖论坛•云论坛”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诚邀全球英才跨越山海、相聚“云端”,通过云宣讲、云交流,走进华中大。(图文/张茜 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