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集众智,重传承,做标杆—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2-12-01 15:07:25 点击数: 编辑:


为及时了解学生发展现状,倾听学生心声,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高公卫人才培养质量。1128日晚7点,公共卫生学院在线上召开“集众智,重传承,做标杆”全体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邱勇、院长潘安、院党委副书记冯霞、副院长郭欢、常江,学办主任周丹、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康鹏主持。

会上,本硕博10位学生干部代表围绕秋季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校园疫情防控、求职就业、成长发展等主题汇报交流了同学们集中反映的问题,对学校、学院发展、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对学生干部收集到的本研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对于暂时处理不了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真正将学生的诉求放在心上,将学生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与会师生们针对改善校园环境、丰富校园文化、改进培养方案、提升科研能力、开拓就业市场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轻松融洽。



院长潘安教授对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所做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以此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站在更高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要全面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善于观察、善于分析、善于总结问题,要将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牢记心中;工作中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同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真正做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迎接挑战;在砥砺自我中,成长为公卫学院学生的表率。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邱勇作总结讲话,对学生干部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道,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分子,是师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是学院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格局、有大爱、做大医,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二是在面对困难险阻时要坚持正向发声,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重视工作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争做学习进步的模范、遵守纪律的模范、团结同学的模范,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多个方面都能带动集体,追求卓越;四是要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积极带领身边的青年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集众智、重传承、做标杆,学生干部是学院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支骨干队伍,是学生们的代言人。此次座谈会搭建起了学院与学生们的沟通桥梁,同时也让老师们了解到了学生们平时的生活学习情况,以便学院能够更及时发现平时在教育、教学和管理上的问题,并采取有效的措施改善和解决问题。此会议也是学院坚持“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生动诠释,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共促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康鹏 图/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