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来源:药学院 2022-12-12 15:15:44 点击数: 编辑:

12月8日下午,药学院2022年线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药学院第八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进、院长助理朱虎成、硕士生导师胡正喜、实验安全管理员张伟、研究生教务员汪继红、张智勇和辅导员张心语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黄志红和朱瑞雪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进首先致辞并宣读了药学院表彰文件,他希望获得院“科研小明星”的同学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朱虎成肯定了7位“科研小明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她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向她们学习,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要早规划,珍惜研学时光,学有所成。参会院领导还和7位“科研小明星”获得者线上合影留念。

年会交流环节,胡正喜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个人成长经验分享。胡正喜曾作为报告人参加了药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本次分享会中,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七年的时间里从一名博士成长为国家级人才。他同时鼓励研究生坚定科研信念,提升科研能力,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张伟开展实验室安全讲座,她介绍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规定和危险废弃物的处置规范,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并叮嘱同学们在实验的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会议最后,7位“科研小明星”获得者张娇、孙桐、赵宇航、王方、王乐、何雪莲、张雪珂依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及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学术交流来开拓学术视野,在科研道路上遇到问题时不要气馁,要积极思考,主动和师兄师姐们交流,与导师进行讨论。线上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本次学术年会不仅促进了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还拓宽了同学们学术视野, 更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文/黄志红 朱瑞雪  图/付传胜 张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