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新形势下,如何正确面对新冠?——第一临床学院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2-12-15 11:08:34 点击数: 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1211日晚,第一临床学院特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教师班主任张建初老师,于线上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教学办公室副主任亓来华等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委副书记陈剑虹主持。此外,作为教学办公室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单位,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党委全国军书记及其员工也受邀参加了此次讲座。


 

 

 

亓来华副主任首先致辞,他对与会领导、专家、师生表示了欢迎,并表示,这次讲座是一场及时雨,当前形势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应有科学的防疫意识和理性的心态。

张建初老师以《疫情防控新态势下,上呼吸道感染个人管理及热点答疑》为题,从现阶段形势,疫情下的自我防护、寝室防护和家庭防护,常备药品及用途,感染后的处理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他给大家推荐了《个人防疫手册》(第二版),并鼓励大家正确面对病毒,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以平稳的心态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在互动环节,张建初老师与与会人员交流了有基础疾病的人如何打疫苗、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如何用药、感染后如何判断是否有传染性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张进祥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张老师的授课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肯定了采用结对共建的方式为兄弟单位分享科学防疫知识的做法。他还分享了居家物理降温的小妙招,并指出,这次授课对学生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思政教育,它督促同学们紧跟时代变化、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以医学青年应有的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义务。(文图/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