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举办线上国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来源:护理学院 2022-12-20 11:37:39 点击数: 编辑:

为助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1218日上午,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线上国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王志稳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日间手术中心护士长黄明君、科学技术发展院基金办主任游超受邀做专题分享。我校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做开场致辞,护理学院院长毛靖作总结发言。会议由护理学院苏艳伟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徐晖对两位专家及科学技术发展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当前国基金申报人数增多,获批难度加大,本次交流会为申报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教师同学汲取成功的申报经验。

科学技术发展院基金办主任游超在汇报中介绍了我校近年的申报及资助情况,对国基金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相应的申报建议,在申报过程中一定要恪守学术诚信,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



北京大学王志稳教授分享了国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体会。她以自己的申报项目为例,细致阐述了每一步的申报要点,包括摘要撰写及主体内容的搭建与雕琢。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申报过程中的失败经验与心路历程,鼓励广大申报者不畏失败,迎难而上。



华西医院日间手术中心护士长黄明君分享了国基金青年项目的申报经验。她从前期准备、选题步骤以及申请书的撰写技巧这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申报书撰写的过程中一定要将创新点有条理有依据进行论述,在评审过程中抓住眼球获得资助。



会议最后,毛靖对本次分享会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今天的会议内容干货十足,希望老师同学们各有收获。同时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也请大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春暖花开之际大家平安相会。(文/陶佳鑫)